深入浅出了解计算广告(一)
核心术语
首先,在深入了解计算广告之前, 有必要先对一些核心术语做简单的介绍:
竞价流程
在RTB模式出现之后,我们发现展现的广告越来越精准了,好像网站知道用户是谁、用户在做什么、用户对什么感兴趣,因此,在了解了上述这些核心术语之后,接下来就以网站用户角度,从流程上解析RTB是如何做到精准展示广告的。
有两点需要说明:
举个例子:
在竞价过程中,供给方是按照自身的eCPM来对广告进行排序的。在按CPM计费的情况下,eCPM = CPM,所以该过程和我们上面的解释是一致的。但在CPC计费时,情况就有所不同了,此时我们不仅要关心广告主的出价,还要关心各广告的点击率。假设我们还是有4个广告主ABCD,竞拍三个广告位,供给方对于4个广告的点击率预估如下:
在上图的最后一列,我们将按照CPC竞价转换为了按照CPM竞价。好了,很显然的方案是,A获得第一个广告位,B获得第二个广告位,C获得第三个广告位。接下来的问题是,广告主A、B和C实际支付的CPC怎么确定呢?A按照CPM=8来定价,即A广告主实际支付的CPM=8,换算为CPC为8 / 1000 / 1.6% = 0.5。所以,实际中,各广告主实际支付的CPC为:
在实际中,通常会给出一个市场保留价MRP(Market Reserve Price),即广告主出价的最低价格,假设上面例子中MRP = 0.25 ,那么C广告主的实际出价也会变为0.25,而非0.2。
原文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Jesee/p/12030194.html